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蔡英文『幸福快遞啟動』 二代青年軍單車快遞文宣



幸福行腳影像紀錄 by 蔡英文

『幸福快遞、快遞幸福』口號震天響,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日前除宣示啟動『巷戰』,深入新北市大街小巷外,競選辦公室今(9/29)日上午也召開一場『幸福快遞』啟動記者會,會中公布『幸福行腳』影片,接著由 10位熱情洋溢的二代青年軍穿著完整單車配備,騎乘二代小鷹號單車登場;這群仿照日本電影『東京快遞』的青年軍,未來將作為蔡英文分身,以特製的幸福背包裝載一系列新北市分區政策的『新幸福文宣』深入巷弄,將『幸福』發送到每一位市民手中。



蔡英文致詞表示,參選以來已經四個月,距離投票日不到兩個月時間,她過去一段時間走過大街小巷,跟很多人進行對話溝通,也請教了很多專家學者,共同把對新北市願景轉化為具體政見。蔡英文說,她除了上週已公佈的政見白皮書之外,這週還會陸續推出摘要版的新幸福工程及 29鄉鎮各區域政見文宣。



蔡英文指出,政見公佈後就是要把政見傳遞給每一個新北市民,因此希望透過這些年輕人替我們傳遞新幸福工程的訊息;她非常感謝這些年輕人來參與幸福快遞計劃,藉此挨家挨戶遞送幸福政見。



蔡英文也提到,政見的傳遞是一個很大工程,或許有人認為最有效的方式是電視廣告,但是費用真的很貴,對很多市民來講也不是完全能夠從電視廣告去了解政見內容。為此,我們也會透過網路傳播,但畢竟是有限的小眾,她仍希望透過自己的快遞系統,把政見傳遞到每一個家戶,讓大家能夠坐下來好好看一下我們提出的政見。



蔡英文強調,這可以說是一個『窮人』的做法,也可說是一個『復古』的做法,感覺像是在舊的年代接受訊息都是在郵差來的時候,藉由郵件接收訊息。當然這也具有一點現代的感覺,讓政見訊息透過年輕人熱情參與,挨家挨戶遞送政見,這也是一種參與。





對媒體提出高雄水災相關議題,蔡英文表示陳菊市長應該是在蠻長的一段行程之後,需要有一點時間休息,據了解她休息時間也不長。蔡英文說,其實整體來看,高雄市府團隊在處理救災工作、或是善後復原,以及災民的補償,表現都非常負責任,也非常認真努力。高雄市政府在蠻短的一段時間就讓市容跟市民生活恢復常態,非常認真努力、也很辛苦;對於外界關注首長在此段時間短暫休息這件事情,蔡英文認為,應該用比較有『人性』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



媒體追問質疑高雄市長陳菊對此沒有坦承,蔡英文表示,因為第一時間聚焦的事情是有沒有去跑選舉行程,很清楚的,陳菊市長也很負責的表示沒有。而媒體將此事件比較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在八八水災期間理頭髮下台一事,蔡英文則是認為,這兩件事情在性質上有不同的地方,她認為將兩者做比較不盡適當。



記者會後蔡英文隨即趕往板橋新埔市場,進行 『蔡市長掃菜市場』活動 ,投票日進入倒數 60天,蔡英文的競選腳步在既定的規劃中穩健踏實的持續進行,也期待能一舉拿下新北市,更希望民進黨可以五都全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板橋新埔市場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