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郝想逃弊?花博戒嚴!民進黨團:郝龍斌戒嚴,抗議到底!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台北市長郝龍斌親下指令,發佈『臺北市政府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展覽區域及館場工地安全管理要點』,企圖以行政命令阻擋台北市議員與媒體進入花博展覽區域及館場,以對抗議員與媒體正常監督,郝龍斌反制民主,意圖欺瞞市民,已嚴重傷害花博的品質與形象!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在今日(9/8)上午召開黨團記者會,痛批郝龍斌搞戒嚴,,民進黨團嚴詞譴責並抗議到底!



檢調聲押官員獲准,郝龍斌卻粗魯地反制在野黨議員監督,證實新生高與花博弊案,郝市府經不起考驗,才要成立「球員兼裁判」的廉政肅貪委員會,目的在欺騙市民而非查弊!現在竟然進一步管制花博展區!黨團成員諷刺,馬英九上台後不重視人權,郝龍斌真是『一棒接一棒』,管制辦法如同戒嚴,企圖為選情止血,但展區連流浪狗都進得去,議員是連狗還不如,乾脆掛牌「議員與狗不許進入」算了,市民恐怕只能等到 11月27日投票完才能解嚴!。




另一方面,監督市政竟還要被監督者同意,甚至是廠商同意,簡直是天大笑話,是不是質詢市府官員也要提前一周申請,並且規定集體質詢?而封園下來可能就是要封路(路平)、封山(貓纜),變相戒嚴的作法,不僅讓民主倒退,也讓人懷疑急著跟中國接軌?



民主進步黨議會黨團成員除在記者會中齊聲高呼『郝龍斌戒嚴,抗議到底』口號外,同時發表聲明如下:

一、郝龍斌以『安全管理』為藉口,發佈展區及館場管理要點,目的就是要逃避議會監督,減少媒體的批判,好讓花博弊案不再擴大,掩蓋更多施政無能的事實!我們要求,基於市長應接受代議機關監督的責任,郝龍斌應立即廢止該項要點,尊重民主政治,接受議員監督;並不得以類似手段,妨害媒體的新聞自由!

二、郝市府團隊滿腦子選舉考量,在『四人幫』主導下,不斷地用小動作來對抗議會的監督,先是拒絕提供議員資料,接著又嗆聲要對議員提告,現在又發佈要點企圖限制議員與媒體的行動與採訪自由,弄得花博還沒辦,乾脆先戒嚴,完全就是悖離民主,軍頭思想!我們要求,郝龍斌應為市府發佈要點,「花博戒嚴」的反民主行為,立即向台北市民道歉!同時立即表態願意接受全民的監督,配合檢調主動徹查所有弊案,虛心辦好花博會!



獨立媒體 台北市議會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