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圖博系列影展-「雪山下的火焰」座談


大地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座談全程錄音

mp3下載

班旦加措(Palden Gyatso)為了圖博的獨立自主,在1959年中共入侵圖博後,參與抗暴,卻不幸被捕入獄,在中共的黑牢中,受盡各種虐待折磨,然而卻憑藉著其堅定的信仰,熬過33年的苦牢,出獄後遊走各國,為圖博自由奮鬥,是真正的修行人。

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的小說「1984」,其內容就是在描述共產黨如何對人思想改造,班旦加措寧願繼續被關,也不願跟中共妥協自己的信仰是錯誤的,在黑牢裡百鍊成鋼之後,造就了他更堅強的意志,僅管年事已高,但是對於參與Free Tibet等各種活動他總是勇往直前,並在2006年在義大利向國際奧會絕食抗議申奧國中國對圖博的迫害,最後竟被國際奧會擺了一道。

信仰的力量是無堅不摧的,也是中共為何要一直打壓藏傳佛教與法輪功的原因,無神論的共產社會永遠無法理解有信仰的人是如何跟天地生死與共的精神,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圖博影展,讓台灣人知道更多中國入侵圖博的歷史,因為同樣的手法一樣在台灣逐漸上演,台灣神道對自由、民主、人權的信仰正是當前對抗國共合作染指台灣最有力的無形軍隊。

【圖博電影在台中】時程表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延伸閱讀:
西藏喇嘛都靈絕食抗議
關於唯色
【影片】「夢中的國家」張素華專訪楊緒東醫師
我的土地,我的人民-我讀我見
粉紅豹與台灣猴講故事/《我的土地,我的人民》(上)
粉紅豹與台灣猴講故事/《我的土地,我的人民》(下)
《我的土地,我的人民》-被共產中國侵略的經過
【影片】點燃一盞酥油燈我們去遊行-圖博抗暴51周年
【影片】815故宮獻相行動
歐威爾與《1984》書評-我讀我見
希望(含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