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蘇嘉全推台中市新政 打造文化藝術特區與蘇活花園城市

蘇嘉全發表新政六區之文化藝術特區'蘇活花園城市政見(上)


蘇嘉全發表新政六區之文化藝術特區'蘇活花園城市政見(下)


民進黨提名大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昨日發表台中市的政策文宣,他表示,對於東、南、西、北、中等區的舊市區,未來他要建構成為文化藝術特區,對於北屯、西屯、南屯等快速竄起的新市區,未來則要建構成為最適合居住的蘇活花園城市。

蘇嘉全昨天上午在第一廣場大樓前的廣場舉行台中市政策文宣發表記者會,自由商圈主委何澄島、巴黎銀樓董事長黃照明、九個太陽糕餅店老闆周子良等當地的重要地方人士,都出席這項記者會。

蘇嘉全表示,舊市區在近十幾年來一再凋零,先前台中市最繁華的地區,如第一廣場大樓、台中火車站周邊地區都沒落了,不能讓舊市區再凋落退步下去,因此未來要建構舊市區成為文化藝術特區,對舊市區注入新的活力,注入藝術、文化的新生命。

蘇嘉全表示,城市的精華在於城市有它的文化特色,台中市被稱為文化城,因為它有自己的文化特色,未來他要讓台中的水與綠充份呈現,讓台中的大樓亮麗、充滿文化氣息。

對於台中公園的改造,蘇嘉全也提出他的看法。他表示,台中公園應賦予它的新生命,利用中科光電的科技優勢,加上水與綠的概念,讓台中公園成為未來公園,而且周邊的大樓,如合作大樓等建築,也會進行外觀的彩繪,配合台中公園的美化,成為如圖畫般的美麗城市景象。

除了舊市區的改造之外,對於北屯、西屯、南屯等新市區,蘇嘉全則主張要將之建構成蘇活花園城市。他表示,新市區有很多值得發展的新元素,未來筏子溪將以水與綠的概念,開發成新的市民親水區域,此外如惠來遺址、南屯的木屐節等文化活動,也都應該加以發揚光大,讓市民能夠擴大參與。

蘇嘉全也提到,除了大台中之外,大台中應該以交通建設的連結,和中部的其他縣結合在一起,讓中部地區的600萬居民,透過交通的連結而結合在一起,讓他們能夠經由便捷的交通到達大台中市,甚至到達大台中市的舊市區。

蘇嘉全強調,未來他要將大台中市打造成為最適合居住,最具文化氣息的城市,透過與商圈區民的溝通,與市議會的討論,形成共識之後,大家一起來為未來的新大台中市而努力。

劉曜華教授介紹蘇嘉全文化藝術特區影片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