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花博大道新生高 新工處浮報單價再一樁!



台北市議員王孝維、李文英、張茂楠今日(9/8)上午再度揭發台北市新工處浮報單價,『同樣的新工處,不同的標案 同樣的材料,不同的價格』,議員痛批花博大道新生高弊案連連,針對鋼筋價格,再批新工處浮報單價,每一噸差價高達2萬元以上,包括鋼筋價格和塑膠管線的合約價差,都和市價相差甚多,議員痛批實在太離譜。新工處則是回應強調 97年是鋼價高點才會訂較高的合約價,但相關價差疑慮,已經全部送交檢調再調查。

王孝維議員拿出鋼筋價格比照表一一比對解釋,同樣的材料同是新工處的報價合約,花博大道的報價硬是比新工處其他合約單價高出許多。舉例說鋼筋,SD280中拉 / 噸,新工處其他合約單價是 17,920,而同樣材料花博大道新生高單價卻要 38,986,每一噸差價高達 21,066,這全是市民的民脂民膏,台北市政府竟然是如此浪費人民納稅錢。



李文英議員表示,每一年的鋼筋水泥跟施工費都必須經過議會審議通過,而議會通過的他不但沒有遵守還超過原本所審議的價格,完全違反議會審議還背離一般行情價,如此虛報、浮報、灌水的這種程度令人覺得荒謬不可思議,議員們表示,新工處弊案連連,他們一定會繼續監督持續揭發,絕對不容許台北市政府如此揮霍浪費台北市民的民脂民膏。



獨立媒體 台北市議會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單看一個施工項目的單價是不盡合理的。

    針對「工程施工項目預算編列」我寫了一篇文章,敬請指教。

    文章結論是:
    1. 無法期待一個幾年後才完工的工程,在規劃設計時就明確定出它的工料數量
    2. 只單看幾個施工項目的單價是不盡情理的。
    3. 變更設計時,施工項目的單價才重要。
    4. 施工項目訪價時,要善用「營建物價」(這是工商廣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