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蔡英文與志工相伴過中秋 :讓選舉成為大家共同的事業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適逢一年一度中秋節前夕,為向近百位競總志工致意,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9/21)日下午特別偕同競總主委游錫堃參加在競選辦公室中庭舉行的『中秋團圓、幸福相伴』感謝茶會,在大啖應景月餅及柚子之餘,蔡英文也聽取四位志工代表分享心得,蔡英文表示,這段期間進出辦公室,都有志工跟她打招呼,讓她感到很溫暖;很像她回到家及要離開家的感覺。





蔡英文說,她相當感謝的就是每一份文宣都是志工親手包裝封袋,她可以感覺到志工想要把文宣發給每一個人的嚴肅心情;一種想要透過這些東西,告訴大家關於這次選舉及候選人的心情,她認為,這也是為什麼志工永遠一直精神煥發的原因。蔡英文也提到,工作同仁說文宣品很少被扔掉,這就是因為所有志工都以很嚴肅的心情在發送文宣。





蔡英文指出,這次選舉有三個重要選舉主軸,企圖改寫台灣的選舉歷史跟選舉文化:第一,以『小額募款』作為主要競選財源;第二,組成『小英之友會』,因為我們沒有傳統樁腳,也沒有像國民黨那樣長期組織性對基層的掌握,透過小英之友將可讓我們直接找到支持者。第三,就是選舉過程中大量的『志工投入』,讓選舉是一個大家共同的事業,變成大家的努力目標跟一件必須共同完成的工作。





對此,蔡英文認為,這三個主軸能夠在這場選舉裡面,讓台灣社會開始走向比較正向文化發展的話,應該對台灣民主政治有一些貢獻。蔡英文說,志工到現在運作得很好,尤其志工自己組織、處理、自己去運作,已變成競選辦公室裡最大支援體系。因此在資源有限之下,目前有將近一百個志工來幫忙,她希望這場選舉下一階段,會有更多志工加入,屆時要靠每位老志工發揮『母雞帶小雞』精神,讓選戰最後階段發揮最大功能。





蔡英文表示,志工也不是選完就沒事,她知道大家最大心願就是把她送進市政府,她也要大家不能就這樣離開,因為市政還是要靠志工,她希望選後大家更要一起來做市政,當中最重要就是社區安全及社會照養,還有老人小孩、弱勢者照顧都需要大量志工。最後,她希望將來二、三個月還會時時刻刻在一起,大家辛苦會有好的結果。





蔡英文接受媒體聯訪


全力投入救災復原 蔡英文期執政縣市發揮最大功能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9/21)日於『中秋團圓、幸福相伴』感謝茶會中表示,中秋節前來了這麼大的颱風,讓南部水災嚴重,很多人家中充滿汙泥,屏東跟高雄在一個救災復原關鍵期;非常希望復原工作順利,很多財產損失能夠恢復。同時,她也要求執政縣市對於受災地區有任何需要的援助,都盡力提供,並請現場志工朋友一起為他們祝福,希望一切順利平安。

媒體問到南高雄的災情,今有國民黨立委指涉是天災、不是人禍的說法,有何看法,黨又如何總動員投入救災,蔡英文會後受訪表示,這個階段仍是救災復原工作最重要,她也已協調執政縣市做好準備,隨時對受到影響的地區,給予必要援助;希望執政縣市發揮最大功能。對責任的問題,蔡英文認為,這個階段的重點應該放在救災上面,責任歸屬問題則要坐下來談,畢竟這是一個相當罕見的大雨,且牽涉到台灣特殊的地理形勢,當中也存在歷史性因素的累積;蔡英文說,這些問題都需要大家、也就是整個國家坐下來好好談,特別是『治水』屬於長遠性的問題,朝野應該對此做長期性的規劃。

此外,是否是因為風災而減少選舉行程,蔡英文說,因為她還是要觀察一下南部災害的後續處理狀況,因此必須要在辦公室了解整個現階段的情形;媒體追問過去南部執政縣市首長幾乎是較沒有缺點的,這次的風災讓藍營似乎想藉此擴大並試圖衝擊選情,黨如何因應,蔡英文則是認為,會持續觀察這些情況,她並強調,這些問題不應該在這個時候『政治化』;應該是要尋求根本性解決問題的方法,因為有些事情不是地方政府有這個能力能夠加以解決的,而是要集全國之力做長期性及根本性的解決。而對於 926黨慶是否延後或改期,蔡英文表示,幕僚都還在觀察及考慮當中,現在尚未決定,可能要過一、二天後再說。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我在永和樂華夜市有拿到志工包好的幸福手冊喔
    謝謝小英志工們,小英加油!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