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蘇嘉全視訪台中州廳周邊古蹟,希望重現台中文化城美譽



民進黨提名大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今日考察台中州廳及周邊的古蹟,他表示,在台中市的精華地區有這樣的古蹟群,這絕對是大台中市的資產,台中州廳在未來的使用上,應納入周邊古蹟群,對它們做完整的整理、保存和規劃,展現它的文化資產價值,如此一來,大台中市一定可以成為一個文化的都市。



蘇嘉全上午在文史工作者謝文賢的導覽下,考察了現為台中市政府的台中州廳,以及周邊的清朝考秀才和舉人的考棚、台中郡役所、台中市役所、廢棄的日治時期民宅等古蹟,對於考棚、台中郡役所和日治時期的民宅等古蹟這樣寶貴的文化資產,市府竟任令它們荒蕪、頹壞,覺得非常可惜。



蘇嘉全表示,台中市被稱為文化城是因為它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台中州廳周邊的古蹟群是有百年歷史的建築,是大台中市最重要、珍貴的文化資產,未來在台中州廳原址的使用上,無論是胡志強主張的做為旅館,或是文化界主張的成為博物館,都應該將周邊的古蹟群納入,對整個地區做完整的整理、保存和規劃,以展現城市的文化資產價值,讓大台中市成為一個充滿文化的偉大城市。



對媒體問及彩虹眷村未來在重劃開發和保留能否兩全的問題,蘇嘉全表示,一個城市的偉大,就在於它能夠保留屬於自己的在地文化,彩虹眷村是令人看了感動的文化資產,只要市府多用點心思,應該可以用抵費地交換的方式,讓它保留下來成為美麗的公園,成為讓大台中市民驕傲的文化資產。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室提供

1 則留言:

  1. http://big5.chinanews.com.cn:89/tw/tw-rwtw/news/2010/01-14/2072711.shtml

    市府要被開發成飯店嗎??
    感覺又是另一圖利財團的作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