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PK年菜 蘇貞昌用心獲肯定



你家的年夜飯都吃些什麼?有什麼一定要吃的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偕同夫人一起告訴你,而且不只是親自下廚示範年夜菜,還要跟料理達人黃景龍師傅PK一下,看看誰的手藝讚喔!蘇貞昌說他家的年菜是好吃又簡單,從小到大有一道是過年一定要上桌的,他今天準備的就是『長年菜』,南北部的長年菜各有不同,南部是用波菜,北部則是刈菜。黃景龍師傅則是用黃魚及五種蔬果來做『五柳汁黃魚』。



蘇貞昌首先示範南部長年菜,之所謂『長年菜』就是吃的時候不能斷,要整株放進口中,所以要先挑好在循序放進鍋中水煮,待煮爛以後撈起,沾點醬油提味就是一道簡單又好吃的年夜菜。至於夫人則是示範北部長年菜,蘇貞昌說結婚以後太太都跟著他吃南部長年菜,但從太太的眼神中可以感受到對北部長年菜的懷念,因為那有媽媽的味道。



兩道料理完成後,蘇貞昌請現場記者一起來品嚐並評比一下,蘇貞昌知道自己技不如人也不好意思跟大師比賽,私下還頻頻拜託記者要憑良心投票,不要因為他是主席就投票給他。果然做後結果出黃師傅大獲全勝,不過蘇貞昌在用心部分也得到大家肯定,獲得不少票數。蘇貞昌也祝賀大家新年快樂,百業豐盈。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