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江宜樺涉申報不實 蔡英文:本人需說明



即將接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遭週刊報料涉及財產申報不實,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2/7)被問到是否認為江有道德上的瑕疵時表示,這個事情恐怕要他自己來說明比較好,至於一個閣揆被質疑有稅務上的問題,我想他應該對社會大眾做一個說明。對於本來是贈與,江卻推說這是代書處理,他自己不知道,蔡英文認為社會自有公斷,主要還是他自己對社會能不能做一個有說服力的說明,相信這個社會大家都有判斷的能力。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則說,到底有沒有逃漏贈與稅還是其他稅捐,江宜樺都沒講清楚,為什麼登記的是買賣拿出來的卻是贈與稅單令人百司不得其解,二個之間一定有一個是假的,至於有沒有企圖造成公務人員登載不實,這需要好好查查。他認為期效雖然已經過了,但是一個最高行政首長的誠信是老百姓所期待的,這樣的此例一開的話以後稅捐機關沒完沒了,大家都變成民間企業一樣兩本假帳,上行下效,他主政以後台灣社會會一團亂。

對於江宜樺將責任推給代書,莊瑞雄表示怎麼可以把責任推給代書,代書如果沒有江宜樺父子的授權怎麼敢這麼做,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是要負刑責的,民間很多人為了省點錢是合理的,但是被抓到小辮子後,準行政院長應該要謙虛的出來說清楚講明白,社會大眾還會認為他有點救、有誠實,但把責任一推顯得跟他完全沒關係,這讓社會大眾無法接受。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