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民進黨籲江揆停建核四展現新局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2/20)表示,對於江宜樺的來電民進黨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大家有一個誠意的互動,民進黨身為最大的在野黨,仍然很清楚的表達國會監督、公民行動並進,同時也堅定的要求江內閣要回應人民的期待,第一首要可以做的就是停建核四。

林俊憲說,核四問題在台灣喧擾已久,讓社會動亂、人民擔心,所以民進黨堅決反對核四不可以在追加預算,停建核四就是江宜樺內閣展現新局最好的開始,民進黨認為應停建核四不增加預算讓社會安心、讓台灣安全。林俊憲強調這不是跟江宜樺見面的底線,雖然大家有好的互動開始,但民進黨畢竟是在野黨,肩負監督的責任,面對接下來幾項重大議題包括核四、年金、反媒體壟斷等,實際上如果要跟在野黨溝通就是要解決問題,應該要讓社會不同的意見近來這樣的溝通才有意義。

林俊憲說,江內閣如果真的要展現與過去不同,除了態度與溝通誠意之外,最可以立即馬上做的就是停建核四,這不是見面的條件,是期待也是監督的方向。民進黨也很務實的提出『3、4、5』的監督標準,在國家面對的幾個重大議題,立即可以做的就是停建核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