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摸黑換閣揆 蘇貞昌:荒唐、兒戲,世界少見!



總統府昨天半夜以一紙『總統府新聞稿黨政高層表示』宣布內閣改組人選,這已經不是馬英九第一次在半夜宣布重大事件,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2/1)上午受訪時表示,換內閣改組行政院是何等重要的事,馬英九在三更半夜用匿名新聞稿方式撤換行政用正副首長,「荒唐、兒戲,全世界少見!」。 而接任的江宜樺、毛治國,兩個人都不是新面孔,「江宜樺昨天才亂講話」,毛治國在交通部長任內工程品質一團亂、交通事故連連,「早該下台卻升官」,相信人民會有非常不好的觀感。

民進黨向馬英九提出三個訴求,第一個訴求是換內閣,「現在他正在換」;第二個訴求是召開國是會議改革年金問題,但馬英九不聽,果然現在亂成一團;第三個訴求是要求駁回壹傳媒交易案,馬英九迄今還不辦,「舊的內閣不辦,希望新內閣趕快辦!」

蘇貞昌強調,民進黨希望馬政府組成一個像樣的內閣,以解決政府製造出來的種種問題,但是,「不只是換內閣,更重要的是換政策!」尤其過去很多政策不符民心、 沒有效率,還有許多的錯誤,呼籲馬英九儘快組起一個好的內閣,「把政策改好、解決當前的亂象」,這樣才符合人民的期待、減少人民痛苦,民進黨也會加強監 督、反映民意,幫助台灣度過現在的困難,讓新的一年有新的氣象。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