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今年新目標 蘇貞昌:安全、自由、幸福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2/25)日出席立法院民進黨團會議表示,民進黨今年工作的總目標是「安全、自由、幸福」,期許黨團成員齊心努力,要求馬政府停建核四、停止追加預算,並讓「非核家園推動法」、反媒體壟斷專法、年金改革方案在立法院通過。

蘇貞昌表示,上兩個會期因為各位委員的努力,全國人民看到民進黨的表現,給予最好的評價,他代表黨向大家表示致敬與感謝。他說,上次在民意支持下,民進黨充分展露民意,要求政府換內閣、換政策,國民黨終於頑石鬆動,將「非核家園推動法」排入議程,這是十年來首見,還說將推動反媒體壟斷專法,雖然離法律訂定還有一段距離,但是從這樣的結果可以看出,民進黨立委人數雖少,卻是站在民意正確的一方,「我們才是真正的多數黨,各位才是真正的民意代表!」

蘇貞昌說,民進黨今年工作的總目標是「安全、自由、幸福」,從日本福島核災後,全世界都為推動非核家園而努力;推動非核家園是民進黨卅年來一貫努力的目標,現在更證明這是先見之明。他期許黨團齊心努力,嚴正向馬政府提出要求,不只是核四廠不該繼續興建、燃料棒不應該放入試運轉,更應該立刻停止興建核四、停止追加預算,同時讓「非核家園推動法」立法通過,完成「環境基本法」構想,建立世世代代永續的安全環境,這才是符合民意、符合世界主流。

此外,就NCC裁定旺中併購案條件不符、不予同意,蘇貞昌認為「這還不夠」,應儘速逕予駁回才是,但最根本的還是通過反媒體壟斷專法,才能真正落實新聞自由及建立一個穩定、健全的媒體環境。至於年金與社會保險議題,蘇貞昌表示,年金是追求幸福的指標,民進黨已經有一套團結社會模式年金改革方案,將持續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讓年金改革方案儘速完成通過,「國民黨也承諾這個會期要做,但國民黨一向說得好聽,『做,卻看不到人』,需要民進黨團大家一起來努力。」

蘇貞昌說,新會期開始,黨中央將持續與黨團密切溝通、協調、合作,大家踴躍出席每週一召開的重大議題協調會報,讓這個會期有更好的成績,大家一起努力守護家園,以符合人民期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