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真偽難辨 台聯偕業者籲拒收人民幣



2月6日起台灣四大銀行開辦百元人民幣現鈔提領等業務,台聯認為人民幣的真偽難辯,今天(2/8)下午在民族西路一家寢具店家召開記者會,市黨部執行長簡聖哲手拿著玩具鈔的人民幣表示,人民幣業務在台開辦,許多人以為人民幣可以流通,但店家卻擔心收到假鈔,不知如何辨別,因此台聯呼籲商家拒收人民幣。

簡聖哲表示,人民幣不只在台灣還不能流通,恐怕還會擾亂台灣的貨幣制度,將『單軌制』改為『雙軌制』,最後達到『一國兩幣』,實現中國的陰謀,這些民營銀行其實是為了想進軍中國金融市場,刻意要討好中國,為了開放一個無法流通的貨幣,大費周章提供提款機提領人民幣的服務,

寢具店老闆黃光藝表示,為了避免收到假鈔,造成損失,他在門口貼上「不收人民幣」的紙條,讓消費者來買東西,先有心理準備。他說,曾經有中國配偶要來買寢具寄回中國,但因為新台幣不夠,詢問是否可收人民幣,但他擔心收到假鈔,又不知道如何辨別,匯率的換算也非常麻煩,因此他拒絕。 黃光藝表示有錢賺當然最好,如果政府可以概括承受,承擔偽鈔風險,那他就考慮可以收人民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