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蘇貞昌:新內閣應達成經濟『三四五』目標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2/18)上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午在民進黨中央向黨工拜年並發送紅包,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期許新內閣振興經濟,達成年薪資成長3%、失業率要低於4%、經濟成長率要高於5%。等「345」目標;對國計民生有利,民進黨都全力支持。

新春開工首日,蘇貞昌逐一發放公益彩券紅包,向黨部同仁加油打氣。對於媒體詢問他對今日江內閣上路的期許,蘇貞昌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宣布要與歐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日本安倍首相也準備帶領日本走出20年來的景氣低迷,加上歐債危機已經過去,顯見國際經濟情勢大好。

蘇貞昌說,美國、日本、歐盟都是台灣重要的貿易伙伴,「這是台灣最好的機會」,去年台灣的經濟很不好,希望馬政府把握這個契機,把「振經濟」當成最重要目標,好好努力奮鬥,達到「三四五」的目標。他也承諾,凡是拚經濟、對民生有利的事情,民進黨都會全力支持。

而馬英九昨宣稱希望政府應強化溝通,以免淪為只有在野黨聲音一事,蘇貞昌回應表示「要多聽各方的聲音」。對於民進黨2013年設定什麼工作目標?蘇貞昌表示,2013年是關鍵的整備年,民進黨會更加努力並做檢討,把確保國人「安全、自由、幸福」做為工作的總目標。他說明,安全,就是要確保食品安全、環境安全與國家的安全;自由就是新聞自由與健全媒體環境;幸福則是經濟好、年金改革要做好。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