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核四無底洞 民進黨:勿追加預算應立即停建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2/25)前往立法院出席民進黨立院黨團大會,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堅持非核家園30年來始終一貫,從他在屏東競選省議員的第一次開始就反對一直到今天,至於民進黨執政時期也停建核四,礙於朝小野大破於國民黨壓力後來雖然持續進行,但今天更是可以證明民進黨的堅持是對的。

蘇貞昌說,現在婆婆媽媽、各行各業都可以看到大家齊聲反對核四繼續興建這覺不是為黨派,而是為安全、為家園,不是為自己而是為環境、為世世代代,希望馬英九不要在堅持了,面對世界的主流,記取日本福島核災的教訓,趕快立刻停止興建核四,不要再追加預算,這是無底洞在坑錢,也覺不要放入燃料棒。蘇貞昌認為,為了不要浪費國家資源、社會成本,其實連公投都可以不用辦馬英九如果有決心立刻就可以停建核四、停止追加預算,希望馬英九聽各界的聲音回應人民要求。

幹事長潘孟安表示,核四的問題民進黨一本初衷,過去民進黨執政時也曾為了核四停建付出慘痛代價,事實上證明民進黨的非核家園政策是對的,整個社會輿論、氛圍經過日本福島事件以後,也更加證明民進黨的堅持是對,民進黨在立院新會期一開議還是要堅持先停建核四,共同來檢討核安議題。潘孟安批國民黨現在是完全執政卻是完全不負責,有失執政者的風度及應有的責任,非常不負責任。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