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李登輝向國人拜年 呼籲領導者要謙卑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2/8)在他的臉書放上新春拜年影片,這是李總統第三年親自錄製祝賀影片跟國人拜年。去年開始展開全台灣下鄉之旅,李登輝念茲在茲的就是人民的生活、地方的發展,他表示,在台灣這塊土地,祖先吃過甚多苦,但是從來不曾失志,認真一直打拚,才有現在的台­灣;環境越艱苦,越要拚,要有信心,靠堅定的意志,度過難關,再一次創造台灣的繁­榮,建立一個幸福、繁榮的國家。

李登輝說,舊的一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因為經濟沒有進步,連帶影響整個社會與個人的生活。­雖然民調表示,大多數的人,對現在的生活並不滿意,但是大家在自己的行業,從新年頭­拚到舊年尾,表現出台灣人勇敢、堅強的精神。

他強調,國家是整體的,不分階層,大家都是國家的主人,生活好的人要體貼生活不好的人。尤其領導者要­謙卑,聽人民的聲音;政黨有競爭也應該合作;只有互相幫助,共同打拚,咱的國家才有可­能進步,經濟才有可能改善。

農曆年假期李登輝目前尚無安排公開行程,除了接見前往拜年的賓客以外,也準備了許多從過去到現在的資料、書籍,打算在閒暇之餘閱讀,而年後已經有許多學校邀約演講,同時也將會再次展開下鄉之旅。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