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民進黨團:堅持命題「你是否贊成續建核四?」



針對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核四公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27)日召開記者會,幹事長潘孟安表示,馬政府在玩兩面手法,一方面宣示續建核四決心,另一方面又要將核四交付人民決定,是否打算運用策略、操弄公投?

潘孟安指出,民進黨在下週的協商主軸,著墨在公投門檻、命題、區域的部份,以及細節的部份,究竟是兩案併陳或只有一案,但民進黨一定會堅持命題為「你是否贊成續建核四?」

潘孟安表示,執政者已告訴人民「一定要續建核四」,施政總報告也是要續建,但為何命題是「停建」的命題,這樣非常荒謬,不為自己的政策負責,反而弄一個停建。「如果江宜樺、馬英九總統要續建核四,公投題目就要正面表列,讓人民公投,才是負責任的政府。」

立委鄭麗君說,很多法政學者告訴馬政府,不應以反命題方式來決定核四公投題目,按理說,政府宣布公投,就應該把續建主張拿出來交付公投,這才是責任政治、符合人民公投的方法。

鄭麗君呼籲國會各政黨,如果任意讓行政院操弄反命題公投,將會讓國會在歷史上留下汙點,因此,各政黨不應接受行政院所提出的公投命題方式。

獨立媒體 立法院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