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蕭美琴痛批史亞平把釣魚台議題娛樂化



外交部花了大筆經費製作了釣魚台宣傳片,影片卻將嚴肅的議題綜藝娛樂化,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天(2/23)痛批,看了影片後她覺得「丟臉」,外交部次長史亞平11時拜訪蕭美琴說,短片是根據事實,沒有扭曲、醜化。

蕭美琴認為影片傷害台灣,淪為國際笑話,且對日本用語戲謔,如「古早時代日本人的陰謀,日本偷偷摸摸的做」,難道是想激起反日民粹? 她覺得很丟臉,致電外交部長林永樂,希望撤下影片,但外交部回應「外國人不會看到」,處理方式太輕忽。

史亞平說,釣魚台系列短片目標是國內民眾,不是國際宣傳文宣,因為有許多民眾和僑胞都反映釣魚台議題太僵化,才會用輕鬆、淺顯方式呈現,讓民眾不要有懷疑,也可向國際友人說明、爭取支持。她說,影片沒有醜化、扭曲,完全以事實為根基,也沒有打算污辱任何人,處理釣魚台議題文宣有很多面相且各有不同受眾,外交部絕對嚴肅面對相關議題。

蕭美琴認為,外交部這影片一出來很明顯讓人覺得是幫中國講話,而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把這麼嚴肅重要的議題民粹化、綜藝化,激起民眾反日,蕭美琴痛批外交部一直在佼辯,影片一播出後她接到許多外國學者來信表示台灣的外交部做這影片讓人看不下去。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