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潘孟安:江宜樺惡魔扮書生淪政黨打手



江宜樺明天將前往立法院做第一次施政報告,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今天(2/25)表示,江宜樺就任行政院長前一天端出年金改革方案,民進黨也同步推出方案,但在尚未與民進黨取得討論空間之前就淪為政黨打手,甚至污衊民進黨的勞工政策,潘孟安說江宜樺已經埋下在立法院的最大變數。

潘孟安說,一個過去號稱自由學者的人為了政治權力昧著良心,連民進黨的版本都沒看過就誣指民進黨的勞工政策,民進黨無法接受也要求江宜樺對此必須先道歉,表示他是負責任的行政院長,願意跟在野黨溝通,而不是說一套做一套,表面上像是白面書生,實際上是前面手牽手後面下毒手。潘孟安表示,民進黨會在江宜樺的施政報告上採取什麼樣的攻防,潘孟安說黨團大會上大家會討論,至於會不會杯葛等他說都是選項之一,要等黨團大會議決後再說。

對於有個別委員提出所得稅扣除額跟免稅額減稅法案,潘孟安表示個別委員的提案應予已尊重,但減稅、免稅等應該要以顧小民為主,而不是對大財團減稅、免稅甚至還可以退稅,小老百姓卻都被剝皮。他認為不管是財政部或是個別委員提案,都應該針對國家財政記綠的評估做全面的檢討,必要的時候在整個經濟困頓時,對於弱小族群等免稅額提高基本上是樂觀其成,但是對於所謂大企業、大財團可以享有盈餘更多、退稅更多,這是民進黨在賦稅公平上所堅持反對的,至於減稅額度跟對象,應做通盤考量後再定奪。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