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蔡英文:應給予陳前總統公平的待遇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日前在臉書上提議蘇貞昌、馬英九應該要會面才能救陳前總統水扁,才能建構民進黨未來八年新的執政之路,前主席蔡英文今天(2/16)表示,阿扁總統的問題,社會有很多人表達對他的關心,他的身體狀況也讓人擔憂,我也希望現在的執政者,對阿扁總統醫療人權及在司法的對待上要求其公平。她說,阿扁的身體狀況是很多人共同關切的事情,我們也希望他的醫療團隊可以把他的病情對社會詳細的說明,讓大家更能夠了解他現在的狀況,和他所需要的協助。

對於馬蘇會的提議,蔡英文說,社會的對話是需要的,現在很多國家的議題已發展成為全民的議題,包括年金、反核等還有很多國家牽涉到很重大且長期性的問題,都需要有整個社會對話的過程。我們也希望除了朝野對話外,我們也希望有一個全民對話的過程,讓台灣可以凝聚共識,讓很多需要的改革,才會有那樣的動力。



媒體問到馬蘇會需不需要政治解決阿扁問題?蔡英文則說,陳前總統的問題在於他的健康問題真的很令人擔憂,很多人希望看到他的醫療情況可以得到確保,他應該得到法律上的對待及照顧,需要法律上的醫療及照顧,我相信很多人不是在要求特權,而是要求給阿扁一個公平的對待。

至於有人認為過年期間她跟馬英九一直打口水戰,蔡英文表示這不是口水戰,她講過政治人物都需要反省,如果有所批評她需要反省,很多政治人物也需要反省,執政者更是需要反省。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