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江蘇會? 蘇貞昌沒說死,但要江宜樺首重立法院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20)日受訪表示,他在上午回電江宜樺院長,期待江宜樺任重道遠,希望新內閣做好。蘇貞昌在通話中還說,大家的目標都是為國家好,「黨派雖然不同,但國家是相同的」,現在正值國際經濟情勢轉好的時機,民進黨期待今年達到「三四五」(平均薪資成長3%、失業率降至4%以下、經濟成長率5%以上)的目標,這樣才符合人民的期待。

針對媒體詢問行政院稱蘇貞昌已於上午致電江院長一事,蘇主席受訪表示,昨天行政院長辦公室來電留言表達江宜樺欲拜訪會面,他上午回電江宜樺時表示,行政院對立法院負責,現在立院新會期即將展開,在包括核四預算追加案、年金改革問題、反媒體壟斷等許多重要法案和預算上,民進黨、國民黨都有不同的立場、主張、看法和政策,因此希望江宜樺多與立法院溝通,尤其是和民進黨立院黨團的總召、書記長、幹事長等幹部多聯繫,待江宜樺在這些溝通上做足,熟悉總質詢運作之後,如果還需要和擔任過院長的人見面分享經驗,那麼他並不排斥。

蘇貞昌說,江宜樺謙虛表示要請益,對此他告訴江宜樺,在他剛接任台北縣長時,也曾一一拜訪過去的前縣長請益。電話中他首先祝福江院長,希望他做好,「畢竟我當過行政院長,知道這個工作很艱辛、很不簡單。」他也對江宜樺說,只要符合人民期待,有利國計民生,民進黨會全力支持。

對於江宜樺稱要向擔任過閣揆的他請益,蘇貞昌說,願將民進黨過去辛苦努力的經驗提供江宜樺參考,對江宜樺展現與過去不一樣的誠意與態度,他表達肯定之意,但蘇貞昌也同時向江宜樺表達,最重要的是江宜樺的做法與政策需要有別於過去,特別一些有時間性的議題,江宜樺應該拿出魄力,做出有別於過去的決定,以符合人民期待。

記者詢問江宜樺如果蘇貞昌會面可能被解讀成國民黨用下駟來對付上駟,對此蘇貞昌說,行政院長應向立法院負責,江宜樺應該先跟立院黨團領袖們會面,建立聯繫並多溝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