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蔡英文偕北市黨部艋舺公園歲末送暖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台北市黨部評召黃承國今天(2/7)特別邀請到前主席蔡英文,在年關之際到龍山寺向弱勢族群加油打氣,也提前向大家拜年。現場還準備了平安粥以及發財麵線還有暖暖包、市黨部事事如意春聯,讓大家提前感受年節的溫暖氣氛,也期許在未來的一年,台灣人民的生活能夠過得更好。

莊瑞雄主委說,前二天他碰到前主席蔡英文,蔡英文對他說大家又互相加油打氣,有感於每年過年時,台北市仍留有需多因工作而無法回家過年的異鄉人,為了感謝這些堅守岡位的市民,台北市黨部特別跟小英之友會合作,選在歲末時節送暖,溫暖大家的身心。



蔡英文簡單跟在場民眾致意順便拜早年,她說此次歲末送暖的活動相當有意義,現在這個政府無法照顧人民,讓人民感到失望,人民需要照顧就必須要靠自己、靠大家互相照顧。蔡英文特別提到,吳念真的「紙風車368計畫」,就是關注到偏遠地區孩童的需要而生的,讓偏遠地區的孩童能有快樂時光。還有寶島行善義工團的志工們,全台灣跑透透,為弱勢、偏遠鄉鎮學校行善。

蔡英文說,這些都證明台灣還是有生命力的,民間還是有力量的,大家在困難中不要失志,要有希望,台灣現在雖然很困難,但是大家還是要互相勉勵,未來在台灣,希望大家對於不同的議題,都能夠攜手去關懷,「團結一心,台灣會更好」。



親手舀一碗碗的熱粥遞給民眾,蔡英文不忘提醒大家要小心燙口,不少民眾為了看蔡英文一面,早在廣場等候多時,看到蔡英文出現,民眾爭相握手、簽名,台北市黨部和小英之友會還必須出動糾察隊維持秩序,蔡英文才能順利走到活動地點。被問到過年有什麼計畫?蔡英文說,在家陪媽媽,看看書,想想事情,休息幾天以後會到四處走走,到有些寺廟拜一拜,謝謝神明給我們的保佑。蔡英文說,今天這活動主要是過年很多人都返鄉過年,但是還是很多人沒法返鄉過年,台北市黨部和小英教育基金會想說,應該有一個活動可以給不能返鄉過年的朋友一個溫暖,所以今天就來這個地方發送平安粥和發財麵。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