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馬定調核四續建 蘇貞昌警告別輕忽反核力量



馬英九定調核四要續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2/21)出席世界母語日活動受訪時表示,他昨天才跟江宜樺通過電話,特別點到核四等問題,馬英九推翻了,還講核四一定要追加預算四百億,一定要蓋,這是什麼態度?這是什麼面對在野黨竟是如此,這樣還有什麼對話的必要?這樣還有什麼改變的期待?他說,馬英九的決定令人驚訝,也真讓人遺憾,他警告馬英九絕不要低估全台灣反核的決心。

蘇貞昌說,昨天展現非常大的誠意給江院長鼓勵,他也在電話中說,他會改變,他要有新的做法,也表示他會講這樣的話,有這樣的態度,都經過馬英九同意。蘇貞昌說他也特別點出核四、年金改革跟媒體壟斷是很重要的問題,希望江宜樺一定要有魄力的改變,一定要多溝通,才這樣很好的對話開始,才這樣子很好的朝野看能不能一起解決社會一直在期待解決的問題,沒想到一天不到,馬英九推翻了,還講核四一定要追加預算四百億,一定要蓋。

蘇貞昌痛批,這是什麼態度?面對在野黨竟是如此,這樣還有什麼對話的必要?這樣還有什麼改變的期待?他對馬英九的決定表示令人驚訝,也真讓人遺憾,他說,一定要要求馬英九,絕不要低估全台灣反核的決心。民進黨反對核四繼續興建,反對再追加預算的態度明確,也跟主流的民意一致,堅決的反對核四再追加預算,核四廠再繼續興建。

對於油價一直漲,中油的油價公式才考慮調整,會不會太晚了一點?蘇貞昌表示,國際的油價是一直在跌的走勢,而我們的匯率也沒有大的變動,但中油卻是一直漲,連過年期間都漲個不停,現在非常擔心再這樣子搞下去,又會再一波的帶動物價上漲,尤其是運輸的運費上漲,一定又是萬物飛漲,真得很期盼馬政府要記取去年的慘痛教訓,要同情同理,人民受這麼大的痛苦,希望能夠有魄力的把事情做好,不要這樣的一昧蠻幹,台灣再也承受不起這樣的動盪,人民實在已經夠苦了,希望馬英九多一點同理心。

昨天NCC決定旺中併購案不通過,蘇貞昌則說,旺中併購案已經鬧很久了,社會也付出極大的成本,NCC應該予以駁回才是正辦,同時民進黨也會在立法院推動反媒體壟斷的專法通過,這才是最根本最制度面的,希望國民黨不要擋,同時一起來建構健全的媒體環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