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游錫堃:接受一中 禍害子孫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往中國訪問,在跟習近平會面時提出「一個中國、兩岸和平、互利融合、振興中華」16字箴言,但未提「各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2/17)受訪時痛批「接受一中,禍害子孫」,他說,台灣一定要切記,不管是西藏或香港,都是接受一中,台灣不能接受一中,因為接受一中,不管你現在賺多少錢,你的子孫將來就會遭殃,因為就變成中國的內政問題。

游錫堃說,我們如果接受一中,台灣就變中國內政,他舉例說,達賴喇嚒國際聲望非常高,不管過去老布希、柯林頓、小布希或者歐巴馬都要接見他,德國、法國的總統總理也都要接見他,但是西藏死了那麼多人,這些人沒有辦法幫他們講話,只能講關心西藏人權,其他沒有辦法關心,因為西藏接受一中,就變成中國的內政。

對於國民黨指沒授意連戰講十六字箴言,是否認為這是在玩兩面手法?游錫堃直言那個是兩面手法。他強調,不管你怎麼講,不管過去胡錦濤,現在習近平,他們講的就只有一中,沒有各表,他警告國民黨,不管是連戰或馬英九,禍害的就是子孫,他也要告訴台灣的所有企業家,甚至到中國去工作的,他說賺中國的錢、到中國去工作都沒有關係,因為中國是一個市場,大家都可以賺錢,再怎麼樣賺錢都沒有關係,但要記得,當中國提出一中的時候,你不可以接受,因為你若接受一中,會害到你的子子孫孫,因為台灣變中國的內政,中國不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將來你賺再多的錢給你的子孫,還是會遭殃的。

而連胡會時,連戰說『台灣是兩岸關係的麻煩製造者』,游錫堃表示,所以他要大家要記得台灣的前途是決定在我們自己手中,你要不要接受一中,這個非常關鍵,如果照連戰他現在去接受一中,因為他對中國有功,當然他以可以享受榮華富貴,但是兩千三百萬人,子孫會遭殃,他表示非常擔憂,大家可以看西藏跟香港的下場。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