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年初二 謝長廷養身過新年



大年初二女兒回娘家的日子,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說,過年大家都吃很多,改吃點養生食品也不錯,平常他中午都吃麥片,他打趣的說因為現在沒有收入所以吃簡單點,但很健康。他拿起一個核桃說,「核桃的形狀像腦,核桃補腦、葡萄乾補血!」一邊介紹年節期間常吃的堅果零食,一邊解釋各類堅果的營養價值,一向幽默的他忍不住說,「bumbler要多吃一點核桃!」

謝長廷吃的包括紅葡萄乾、綠葡萄乾、枸杞、核桃、葵花子、南瓜子、腰果和無花果,方便又好吃,他一句『他的生活簡單跟社會貢獻成正比』也引來現場一陣笑聲,還說媒體都在第一線要對社會很有貢獻,要多吃一點,被問到那建議馬英九要吃什麼時,他則說『新年就不好意思講他什麼了,不過吃少點對他還是有幫助』。



大年初二是出嫁女兒回娘家的日子,以前有習俗是結婚頭一年娘家的人要去皆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因為怕婆家的人藉故不讓媳婦回家,而且初二回娘家作客還要在天黑前離開,因為怕嫁出去的女兒把娘家吃垮,不過現在社會進步,很少會這樣了。謝長廷說,他會和兒子、女兒、女婿約好去宜蘭或高雄,因為宜蘭比較大,孫子比較可以跑來跑去,如果在台北,關在公寓裡面,孫子喊來喊去就破壞氣氛了。

他說,現在料理很方便到處都可以買到,女兒回來很熱鬧,但很少自己煮東西,都是買一些料理回來,像佛跳牆之類,直接加熱很方便。至於包紅包他則說,以前紅包包給小孩都是被大人拿去,現在則是為了討好小孩想辦法讓孫子開心,而他的太太游芳枝多半會帶著孫子焢土窯、做土窯雞。



謝長廷說新年他不喜歡出去,到處都是人,大部份的時間他都在看書,今年他準備了一系列天文、物理、量子力學,以及探討次元(空間)方面的書籍,不過都是用漫畫來呈現的日文書籍。這幾天看的則是不丹總理吉美.廷禮的著作 『幸福是什麼?』,日前他來台灣兩人也碰過面。

對於新的一年會不會有心的開展,謝長廷說他每年、每天都有不同的開展,有型態的跟沒有型態的,至於媒體關切的外型開展,他則笑著說那很現實要有錢買機票,才有辦法出去開展。他還鼓勵年輕人,心量要無限開展,生命不要變老要成長。他的賀卡上寫著『堅持當初的精神跟價值,開展台灣的未來』他說,大家都在講創黨精神,他認為創黨精神是要繼承的,不是要懷念的,要開展繼續走才對。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