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國台辦批蘇 民進黨:中國沒資格說三道四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昨批評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日訪問的談話是出於私利,喪失民族氣節,甚至曲意逢迎,言行令人不齒。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2/6)表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對蘇貞昌用非常負面的言詞攻擊,民進黨有幾點報告。

一、台灣、日本對釣魚台主權主張有所分歧,但是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台灣、日本最高的同利益,目前最需要的是透過諮商談判,台灣、日本恢復對過去漁權所留下來的基礎,應當要兩國繼續談,解決漁權上的爭議。

二、對於中國在釣魚台問題上蓄意挑釁,造成區域的緊張民進黨堅決反對。

三、對於中國設台部門對民進黨的攻擊,相信台灣人民不會接受。林俊憲說,當中國用一千多沒飛彈瞄準台灣,在軍事上威謝台灣,在國際上打壓台灣,中國有什麼資格對台灣說三道四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