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微博開站不到一天被封 謝長廷:可以再開





開通認證不到一天,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微博帳號今天(2/20)下午約二點半時傳來被封鎖的訊息,微博畫面呈現「抱歉!你當前訪問的用戶狀態異常,暫時無法訪問。」

謝長廷人在民進黨中常會開會,會後媒體告知他帳號被封鎖一事,謝長廷一臉訝異的表示不知情,要在了解。有傳出他的帳號是假冒謝長廷所以被封,他說他現在也沒有公職,要假冒也是假冒馬英九而不是他,至於會不會再次開新帳號,謝長廷則說可以再開啊!

聽聞謝長廷微博被封,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則表示,從這個就可以看出自由民主開放台灣的可貴,也可以看出彼此間的不同,所以台灣人真的要在自己的土地、國家好好的珍惜,對於中國也不要有錯誤的期待。

微博首頁還可見謝長廷個人頁面


點擊個人網址後即出現「抱歉!你當前訪問的用戶狀態異常,暫時無法訪問。」


稍早謝長廷受訪時表示,每年都期許自己學習三件新的東西,今年他的新學習就是開設微博,他說很多人說去中國不要只是訪官方,要跟民間接觸,這就是最好的民間了解平台,五萬人也是很好的平台,可以把我的經驗、人生觀分享,也看他們在講什麼。

謝長廷微博一經官方認證後粉絲隨即暴增到六萬多人,他打趣的說,一開始只有13個人,他覺得不錯因為中國有13億人,13個粉絲一個代表一億,昨天正式認證後人數增加就比較忙一點。至於未來想寫什麼?謝長廷說,這本來就是分享、關心,了解民間,很多人說去中國不要只是訪官方,要跟民間接觸,這就是最好的民間了解平台,五萬人也是很好的平台,可以把我的經驗、人生觀分享,也看他們在講什麼。

謝長廷說,他新年看到一個春運,一個老勞工薪水被扣,手上有張照片拿著二個糖的橘子要回鄉,老闆告訴他明年不要來了,整篇回應都是非常同情,他覺得其實人性都是差不多,每個社會都有壞人也有很溫暖的故事,就是這樣構成社會。

另外有週刊報導謝長廷三月底要去北京看美麗台灣畫展,他澄清說主辦單位有邀請,但他婉拒,因為不方便,來邀請的是執行長蘇進強,但他不會去,目前也沒有計畫要去中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