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趙天麟:聽過索賄錄音帶 林益世請辭,真相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6/29)日上午表示,昨晚地勇董事長陳啟祥的朋友約他見面,在助理陪同下,聽了今年 3月10日陳啟祥與林益世會晤的 40分鐘錄音。錄音帶內容顯示,林益世說了 8300萬元賄款要以「3、3、23」方式支付。

趙天麟指出,昨天晚上接近11點多時,他接到陳啟祥朋友電話,表示一直聯絡不到陳啟祥,很擔心他的安危,又看到特偵組不去調查林益世及相關人等,卻不斷揚言要對陳啟祥境管、收押。他認為不可思議,這個國家怎麼會用國家機器去對付被索會的廠商,而對索賄的人百般維護,因此,他決定要將陳啟祥的「保命錄音」,也就是 3月10日陳啟祥夫婦跟林益世會晤的 40分鐘錄音放給他聽。趙天麟當場聽完錄音帶,確認是林益世的聲音,整個內容就如跟壹週刊報導的一樣。

趙天麟表示,錄音帶內容裡,陳啟祥夫婦詢問林益世再次索賄的 8300萬元要怎麼支付?林益世親口說,就是「3、3、23」(3000+3000+2300);明確如週刊報導的情形,同時,也證實先前所取得的 6300萬元的賄款(3+23+1;3000+2300+1000萬方式給)。趙天麟說,林益世在錄音中所展現的官威,所展現行政院秘書長強大的影響力跟權力,令人痛心到無法形容。對一個廠商公然索賄,表達他可以用行政院秘書長的權力,達到合約的維繫。

林益世還向陳啟祥說,「整個行政院就只有 3個人在做主管,院長、副院長、還有我」、「只有 2個印章,一個是院長、一個是秘書長,國營事業的新任董事長都是我在任命的。」至於陳啟祥問,為什麼上次是 6300萬,這次卻要 8300萬元,林益世說,因為他現在影響力、權力不一樣了。

趙天麟痛批,特偵組、行政院甚至馬英九,調查行動還不開始嗎?請辭獲准就打算了事了嗎?這就是馬英九的清廉政府嗎?趙天麟認為,應該立刻對林益世及他相關人等,進行傳喚、搜索甚至是羈押,所有的行政作為都應該要展現出來。趙天麟強調,昨天這通『保命電話錄音』並未交給他,只在現場放給他聽,但事實真相會大白,特偵組不要躲在民意代表監督跟媒體後面,應該要積極展開偵辦。

鄭麗君表示,短短 2天之內,林益世從第一時間的回應到昨天的記者會,讓國人社會看到一位堂堂的秘書長,公然在行政院內兩度說謊,從見過一次面,到照片曝光後改口說,共見過4次面,證明了林益世是用謊言來對國人交代,雖然,林益世請辭了,但真相到底為何?事情發生至今,未見陳冲扛起責任,還是留下一團疑雲,她要求行政部門應該要負起調查的責任。

李俊俋進一步公布一份通聯記錄,時間是 2012年 2月23日下午 6點15分57秒到 6點24分,他要請教林益世有沒有跟某人通過電話,講了487秒,就是 8分7秒。李俊俋說,這通電話就是壹週刊所說的那通『林益世打電話罵陳啟祥將近10分鐘』的電話。

李俊俋要請林益世回憶這通電話是什麼時候打的,他說,這通電話是在馬政府執政團隊正在進行所謂行政立法部門協調會議時,林益世在這時間打的電話,李俊俋要問林益世到底還有多少真相沒有講?還有多少沒有交代?而對馬團隊來說這只是個案嗎?還是只是冰山的一角?

鄭麗君要求林益世出來講清楚,83是什麼?在趙天麟聽到的錄音內容裡,林益世主動提出說 83要分成「3、3、23」,這是關鍵的數字請林益世說清楚,這麼具體的數字提出,難道還要否認嗎?這內容已經證實林益世開口要 8300萬。而週刊報導的 63是 6300萬兩年前介入橋合約所索取的匯款,分成「3+23+1;3000+2300+1000萬」方式給,鄭麗君說,這麼具體的數字林益世還要說沒有索賄施壓,還要否認到底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