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李登輝:硬要開放含瘦肉精美牛,沒腦!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6/19)進行為期三天的雲林之旅,結束第一場環球科技大學演講後,李登輝隨即與媒體座談。對於目前馬英九執意要強渡關山開放含有瘦肉精美牛進口,還要求國民黨立院黨團立即召開臨時會,李登輝說,這件事如果是他處理的話,他會要求衛生署查清楚,到底美國含瘦肉精的牛有多少?吃了之後對身體有什麼樣的影響都應該用清楚,如果確實對老百姓健康有影響,那他一定反對進口。

李登輝說, TIFA本身跟 FTA沒有關係,TIFA不是 FTA要給我們的有利條件,就算要給我們有利條件也要了解究竟這條件是如何有利。他說,如果是他的話就要求美國要給台灣的電子業將多少關稅,他認為經貿談判不要以開放含瘦肉精美牛為條件,他絕對反對用民眾健康換取經貿條件。

李登輝還說,進口含有瘦肉精的美牛又不是馬英九要吃,是老百姓在吃,不然進口來的瘦肉精美牛都拿去馬英九家給他吃好了。對於馬英九急於要通過美牛案,李登輝說他就是不明白這是什麼理由,世間沒有人會這樣做,明知道這對民間健康問題很大,應該要先讓相關部門進一步好好研究,美國有很多地方養牛,可以去找些有瘦肉精哪些沒有,要買牛的人是我們,美國要賣我們是要來拜託我們的,而不是我們去求美國,要買牛肉有很多地方可以,不一定要跟美國買。

李登輝痛批,有瘦肉精的牛馬英九政府不好好做查證工作,還硬要開放,沒腦也不是沒腦到這種程度。他說,到底強要進口瘦肉精美牛是有什麼特殊條件,還是總統有直接得到什麼好處,不然何必這麼認真,連臨時會也要開會強要通過,這麼笨他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處理事情要有頭腦,沒頭腦而用這種手段是會笑死人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