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公視董監事延任 600天 監委吳豐山:國家恥辱!



公共電視第五屆董監事遲遲未能進行,導致第四屆公視董監事延任至今將近 600天,媒改社今天(6/25)前往監察院陳情,要求調查延任期間公視的主管機關首長(前新聞局長江啟臣與楊永明),媒改社認為他們應負起政治責任。值班監委吳豐山受理陳情,吳豐山表示,第五屆公視董監事延任一案,他個人這已是國家的恥辱,監察院將會妥善處理。

吳豐山表示,第五屆公視董監事早就應該產生,事實上他在民國 99年已著手調查,也有其他二位監委針對第五屆公視董監事遲遲未能產生展開調查。吳豐山表示,依照公視法董監事提名權在行政院而非新聞局,現在新聞局裁撤後業務轉移文化部,但提名權仍在行政院,不過監察院今天受理媒改社陳情,將會對公視董監事延任案再進行調查。

媒改社指出,第四屆公視董監事任期早在 99年12月3日就已結束,而主管機關新聞局卻怠忽職守,未能推動第五屆董監事的改選,導致第四屆公視董監事延任至今。公視一屆董監事任期三年,但第四屆已延任近 600天,超過新任董監事任期的一半,缺乏正當性,無法做出重大決策,嚴重影響公視的發展。因此媒改社向監察院陳情,認為監察院應調查第四屆公視董監事延任期間的新聞局長江啟臣(任期 99年2月至100年5月)與楊永明(任期 100年5月至101年5月)的政治責任。

媒改社主張,對於行政院與新聞局長失職,監察院應著手調查,必要時予以彈劾或糾舉,承接該項業務的文化部應引以為鑑,儘速完成公共電視新任董監事改選,而且過程應公開透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