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與中國學生對話 李登輝:中國人不講老實話



前總統李登輝第三趟下鄉行程雲林之旅,今日(6/19)首站來到環球科技大學,這趟雲林之旅原本是規劃在五月底要成行,後來因為李登輝身體微恙而改期到今天。儘管氣象預報將會有雙颱侵襲,李登輝仍按照既定行程進行,不過幕僚人員也告知隨行媒體,一旦發佈停班停課,後面行程則會取消返北。

李登輝在環球科技大學以『李登輝的人生哲學』為講題,這是該校第一次舉辦台灣公共論壇系列講座,李登輝受邀第一個到此演講。在結束演講,李登輝頒發證書給提問學生時,與提問的中國學生有一小段精采對話。

李登輝微笑輕拍中國學生的肩膀說:中國要趕快自由民主化,中國人才有將來。

中國學生回答:現在正在自由民主化的進步上,不斷的發展、不斷的提升中。

李登輝:不斷的進步?上面的人不給你們做啦,這是一個大問題。講話講很多,中國人最大的缺點,我講這句話很對不起,中國人捏,不講老實話,對老百姓不講老實話,應該呢,這是教育中最重要的問題,要趕快呢,自由民主,中國人才有將來。

李登輝最後還跟中國學生說,你有沒有看那本書(台灣的主張),去圖書館借來看看。

這番突來的精采對話引起台下掌聲、笑聲不斷,中國學生也算冷靜應對,不斷以微笑回應,在中國要能夠跟國家領導人能有此近距離對話,這對中國學生來說應該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而李登輝的智慧、親切、幽默應該也讓中國學生留下深刻印象。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