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捲入涉貪風暴,平面媒體刊登一張照片,陳啟祥曾送林益世走出一棟大樓。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8)日召開記者會幹事長潘孟安指出,馬英九總統應立刻將林­益世撤職查辦,如果還是林益世擔任祕書長,未來如果再進行朝野協商,互信基礎已經薄弱,林益世的回答避重就輕,特偵組已分案就別吃案,而「祕書長是馬英九任用,不是陳冲任­用」,到底怎樣的情況 總統應說清楚。

潘孟安表示,高雄市調處、高雄地檢,以及北檢應儘速偵查,而林益世的辦公室主任是否已離境,是否為冰山一角,還是集體共犯,盼司法單位介入調查釐清。

立委鄭麗君指出,林益世對於週刊指控的回應,刻意轉移焦點,只回答環保問題,對於是否收賄完全沒有說明。「林益世與陳啟祥見過幾次面?兩人見面時談什麼?週刊指兩人見面時­,林益世的妻子也在場,但林家都未說明。」「林益世被拍到的照片,地點是在中聯資源公司,後方還有中鋼國會聯絡組組長上官世和,而上官世和每個月林家用餐幾次,上官世和跟­你認識多少?」 鄭麗君說,林益世應儘速說清楚,不然就是自我了斷請辭,靜待司法調查。

立委李俊俋指出,特偵組介入調查卻是以「特他案」偵辦,若是重大貪凟事件,應用「偵字案」辦理,為何特偵組只用「特他案」。「林益世辦公室的聶姓主任還在台灣嗎?如果馬英­九清堅持廉應該把偵辦的態度拿出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