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林俊憲:中執會決議結合各民意機關,聲援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民進黨今天(6/27)中執會邀請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醫師針對『陳前總統醫療人權』做報告,林俊憲會後轉述黨主席蘇貞昌的裁示說,對於繼續爭取陳水扁可以保外就醫,希望民進黨各級民意代表可以結合各級民意機關,聲援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並結合更多的社會團體來參加。

林俊憲說,台灣自稱人權立國,卻用這樣的待遇對待一位前總統,已經是個國際笑話,並嚴重傷害到國家的形象,先前就讓扁保外就醫,常會已經有 2次決議;黨的決議高於任何個人的行動,希望結合更多應該要人道考量的團體,聲援陳水扁保外就醫。

林俊憲表示,蘇貞昌指出,大家救扁的目標一致,行動起來就會更有力;如果彼此有誤解,反而會抵銷掉。在這段期間很多同志的努力,如果有委屈,他也慰勉大家。而高雄市長陳菊上午前往探視陳前總統,也告知陳前總統目前大家就保外就醫一事正在做的努力,而讓陳前總統知道柯文哲醫師今天會前往民進黨做報告。

蘇貞昌在中執會中表示,如果因為掌權者的故意或疏失,導致卸任元首在獄中有任何意外,勢將引發社會極大的爭議與對立,這也是近期輿論呼籲應正視陳前總統健康惡化,要求儘速讓其保外就醫的原因之一。民進黨懇切呼籲國人以更寬廣的角度看問題,如果事情能夠圓滿解決,相信台灣必能更進一步,如果越晚處理,社會將付出越多的代價。

對於林益世被爆料涉入疑似貪瀆案件,林俊憲表示這案件非常重大,林益世身為國家高階重要政務官,長期受到馬英九的栽培,是他的心腹左右手,特偵組應該要用最快的速度來偵辦,民進黨也呼籲馬英九也應該要立刻撤職、停止林益世秘書長的職務,並且移送法辦。

此外,今日中執會也通過下屆中執委、評委候選人資格審查案,也完成 7月15日全國黨員代表大會規劃案等案,預計在當日完成推選。對於黑金條款部分則會有小組來做深入研究微調,民進黨的提名辦法從 2002年實施至今時間很長,但現在外界環境狀況已經有許多變化,因此需要研究微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