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烏龍報導批選台大校長 蔡英文:扭曲社會觀感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6/22)上午出席台北市佛教觀音線協會理事長交接典禮,對於台大校長遴選一事中央日報日前烏龍報導,批蔡將選台大校長,將政治引進校園,「已使台大蒙塵、使台大學生、校友蒙羞」。事實上蔡英文是被推薦當遴選委員,而不是要選校長。蔡英文表示,這種說法已經超過合理範圍,她想這個社會應該有辨識能力,因為這資訊傳播造成很多人誤會,也應該要做澄清。

蔡英文說,這件事她以平常心來看,在台大校長遴選的過程中如有有需要幫忙的事她都很樂意。對於烏龍報導,蔡英文希望大眾傳播媒體能自律,尤其資訊傳播造成誤會,應該做澄清,而且中央日報並沒有向她查證。她表示,希望很多事情用平常心來看,如果事事以政治攻防的角度來看,真的會造成扭曲這社會很多的觀感,對這個社會是不健康的。

前總統陳水扁在壹週刊專欄表示,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數度要求撤換蔡英文,對此蔡英文表示,陳前總統的記憶是有落差的,至於是否跟蘇貞昌互動如何,蔡英文說,她跟蘇前院長在工作上的互動上還不錯。蔡英文在陸委會主委任內,曾表達不願擔任行政院長游錫堃的閣員,蔡英文表示,當時陳水扁有意派她擔任駐美代表,但她的父母身體不好,她無法離家很遠,而陸委會主委的工作也已告一段落,她應該回去照顧爸爸媽媽。

對於陳水扁的專欄是否挑起蔡蘇心結,蔡英文強調,「我是覺得用平常心來看,最重要的是國家面臨的問題,做為政治人物應挑起責任。」另外,馬英九以進口奶粉為例,強調「物價還是回得去」。蔡英文表示,總統的防禦心態不要這麼重,真的要多去體貼人民心裡的感受,而不是老是站在人民的對面採取防禦的心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