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周刊爆貪瀆 林俊憲:馬英九應撤換林益世並移送法辦



針對週刊報導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遭中鋼廠商控告索賄貪瀆,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6/27)日表示,馬政府不久前爆發中油採購弊案,現在又爆發林益世利用職權向中鋼下游廠商索賄,呼籲馬總統即刻撤換他欽定的行政院秘書長,將林益世移送法辦。

林俊憲說,身為馬英九愛將,林益世一路被馬提拔擔任國民黨青年團長、國民黨副主席、政策會執行長和立法院大黨鞭。今年初林益世連任立委落選,反而高升行政院秘書長,政壇人士都清楚,林益世是銜馬英九的命令到內閣監軍,沒想到林身為國家重要官員,卻涉嫌利用職權貪汙索賄。

林俊憲說,「馬英九總統第一任期在無能道歉聲中結束,第二任從貪瀆開始」,呼籲馬總統立即下令將林益世撤職,將林移送法辦。他還說,林益世的案子應該不是個案,而只是冰山一角,畢竟馬政府不久前爆發中油高層採購弊案,現在又有林益世被控收賄、索賄,報導的週刊也提供非常明確的事證。

林俊憲也出示林益世在自己部落格寫的文章,文章標題是「從政第一要件,清廉!」另對照馬總統在他競選連任辯論會上宣稱的「我們已經痛下決心,要讓官員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不敢貪」、「講清廉,不只是一種政策、一種態度,更要成為一種習慣」云云,如今看來真是莫大的諷刺。

林俊憲說,馬總統愛把清廉掛在嘴邊,言猶在耳,「他要怎麼面對自己的心腹、自己的左右手貪汙?」民進黨要求馬總統立即出面說明如何處置,給人民一個交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