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蘇貞昌與波頓大使會談:民進黨非反美、反美牛,維護國人健康為首要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6/7)下午與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會面,會後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轉述表示,兩人會談過程有提及美牛議題,波頓大使表示他瞭解一個國家內部民意是最重要的,領導人當然要重視民意對於重大公共議題的支持度,他也提醒民進黨是否應該要拿捏國民的健康跟美國關係之間的一個平衡,包括 TIFA及自由貿易的問題。

劉世忠轉述波頓談話表示,波頓強調,他瞭解民進黨是站在比較多數民意的角度,來針對是否重新開放帶有瘦肉精的美牛進口,蘇貞昌則回應說,美牛議題為什麼會造成民怨的反彈,主要是馬政府的溝通能力不足,因為過去台灣是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美牛的,現在馬政府有條件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重新進口,引起多數民意的反彈,表示馬政府在溝通及政策說明是不足的。

劉世忠說,蘇貞昌表示,作為一個為人民健康把關跟維護的在野黨,必須站穩基本政策的立場,這是民進黨要去維護的,民進黨絕對不是反美、反美牛,民進黨非常重視跟美國的關係,但就此議題而言,公共衛生安全是民進黨念茲在茲最主要的重點。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