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民進黨未開放瘦肉精 馬英九騙很大!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6/18)上午表示,昨天行政院發言人說,民進黨執政時開放 美國牛肉,甚至已有十萬噸美牛進入民眾肚子。對此說法民進黨有幾點說明:一、行政院的說法證明民進黨從未反對美國牛肉,更沒有反對美國。二、民進黨捍衛國人健康,一直到 2008年政黨輪替,民進黨都沒有開放含有瘦肉精美牛進口。三、民進黨也維護台美關係。

林俊憲指出,民進黨過去在執政時期,對美國牛肉開放或禁止都是因為狂牛症問題,民進黨對於瘦肉精立場一貫,到政黨輪替前都未曾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在 2006年民進黨執政時,也曾公告包含萊克多巴胺列在內的瘦肉精是禁止使用的,行政院發言人所提,民進黨當時所謂開放或禁止美牛都是因為狂牛症。林俊憲說,由此可見民進黨並未反對美國牛及反美,民進黨對瘦肉精的立場是一貫且清楚,反而是馬英九立場反覆讓人看不懂。

林俊憲也拿出馬英九在 2007年對外正式公布對瘦肉精的談話資料,馬英九的談話內容提到,為了維護國人健康這是政府的天職,馬英九還特別說,全世界包含歐盟在內的 160個國家都禁止使用瘦肉精,馬英九也說,國內養豬業者也反對使用瘦肉精,他更強調願意擔負起保護消費者的責任。馬英九還說,無論是從台灣 2300萬消費者健康,或者是一年六百億的養豬產業,他都要求要禁止使用瘦肉精,而且他還說禁止使用瘦肉精的進口符合 WTO國民待遇原則。

林俊憲表示,馬英九特別強調如果進口肉品可以使用瘦肉精,那國內禁用瘦肉精是一國兩制的行為,馬英九說他完全無法接受。林俊憲痛批,馬英九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他當強調無法接受的事情,馬英九講得話言猶在耳,他的保證、他的主張現在自己完全撕毀,馬英九把黑手伸進立法院,再次要求要加開臨時會,一定要在臨時會通過瘦肉精開放,林俊憲表示,當年馬英九的話跟現在做的事情,國人可以好好做個比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