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照顧弱勢社會住宅僅 3% 姚文智:內政部畫餅!卸責!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天(6/7)在內政委員會質詢內政部長李鴻源,姚文智表示,目前政府所提供的社會住宅不到 3%,很多委員要求依社會住宅法第三條要能照顧弱勢 10%的弱勢者,但目前不到 3%的社會住宅,僅能照顧約二百戶弱勢家庭,姚文智痛批內政部是畫大餅、卸責。

姚文智請李鴻源答覆,現在整個社會住宅的量差那麼多,三年內用空屋興辦社會住宅,然後出租給弱勢或年輕族群居住能有多少戶?要如何解決?李鴻源表示他現在無法預估,必須要跟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做協商。姚文智怒斥李鴻源不要推責給市政府,既然都敢將油電雙漲攬上身要跟環團辯論了,就該要負起住宅政策主政單位責任。

姚文智表示,照理李鴻源所說,社會住宅規定如果公營住宅是廣義的社會設宅的話,身為住宅政策的主單位內政部,就應該要要求台北市政府至少要提撥 10%出來,根本不需要跟兩市做協調,法有如此規定主政單位內政部就有權要求執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