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柯文哲:解決扁案是為了台灣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醫師今天(6/27)受邀到民進黨中執會進行『陳前總統醫療人權』報告,柯文哲受訪時表示,他純粹是來報告陳前總統的健康狀況,他認為一個前任國家元首在獄中像個乞丐睡在地上、趴在地上寫字、坐在地上吃飯,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他私下跟來台看陳前總統的三位美國醫師談話時,他們也嘲笑台灣這樣的作法,柯文哲說這報告七月份一旦進入美國國會,台灣將會上國際間媒體。

柯文哲說,他把他所見陳前總統的狀況對民進黨說明,相信民進黨會有自己的處理方式,他認為解決扁案是為了台灣不是為了阿扁,台灣在過去十年在國際政治上會輸給韓國,一個很大理由是『內耗』,藍綠互鬥的內耗。柯文哲說,當然不是說解決扁案救沒有藍綠互鬥,但扁案會是減緩對立的指標。

柯文哲也提到,美國醫師調查團來了解扁案時,對於陳前總統在獄中的待遇感到非常訝異,他們說台灣是一個很奇怪的國家,以前美國也沒有把尼克森關起來,世界上有名字的國家沒有人把元首這樣搞的。至於蘇貞昌主席為什麼沒有簽署連署保外就醫,柯文哲說,蘇貞昌的意思是黨要團進團出,不是他一人的決議,主席是執行大家的意見,所以不要用個人的意願來做這件事。

柯文哲表示,他以一個醫生就醫學上看到的東西跟民進黨講,至於政治上要如何操作,那是政治對政治去處理。至於民進黨台北市主委莊瑞雄推舉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苦笑一聲表示,這當做笑話聽聽就好,媒體問他本人有無意願時,他大笑著說要急著回去改作業,還說他不想講人家壞話,但有人講了兩百次不選還不是選,這種事不要再講了。記者問他之前不是有說要到艱困選區參選嗎?柯文哲幽默的說『艱困選區?我家最艱困啦』。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