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蘇貞昌:呼籲馬政府讓扁保外就醫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上任後第一個公開行程今天(6/1)晚間出席新世紀文教基金會募款餐會,會後蘇貞昌受訪被問到下午前往台北監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蘇貞昌表示對陳前總統的健康關心一直是持續的,也呼籲政府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蘇貞昌表示,今天看了陳前總統覺得氣色有比上次看到好一些,但是因為關了太久了,身體有很多地方病痛,希望能寬待陳前總統,如果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應該趕快讓他出來照顧健康,這樣也符合大家的期待。蘇貞昌說,跟陳前總統交換了許多彼此關心的話題,但是最重要就是關心他的身體健康。

媒體詢問民進黨是否會繼續推動「制憲正名」政策,蘇貞昌表示,對於新世紀基金會陳隆志董事長長期以來關心國家主權、國家正常化的努力非常敬佩;也一直對於台灣要如何不被台灣國家主權及社會公平正義流失的困擾,民進黨都希望結合民間力量一起來努力,今日來參加新世紀基金會的晚會,就是希望表達共同努力的意思。

被問到出任黨主席之後是否會跟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再一起合作,這方面是否都 ok了?蘇貞昌表示『對,很 ok』。而他曾經說過謝長廷『奸巧』,外界認為似乎謝長廷還有心結,蘇貞昌表示:『不能讓長廷兄繼續受到傷害,我想這部份我應該來處理好』。

至於會與馬英九會面一事,蘇貞昌表示,人民痛苦、社會紛亂,很多的問題都是馬政府自己造成的,不是民進黨加上去的,馬英九現在應該要專心好好處理如何減少人民的痛苦、政局的混亂這才重要。

而新任的人事案蘇貞昌表示,已經有相當的進展,下週一將會公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