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民進黨團:KMT停止強渡瘦肉精、漲電價!藍綠全力救災



民進黨立院黨團為了阻擋今天(6/12)美牛案國民黨要強渡關山的表決,四十位立委昨天開始困守主席台並在立院守夜,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表示,這是立法院有史以來最長久的抗爭,民進黨團也下達了 120小時連續的緊急動員令。然而,國民黨黨團不斷的挑釁,尤其吳育昇還頻頻對外放話說美一小時要攻堅一次,結果只是淪為口號,卻還弄了七個攻堅版本,其中更把坐著輪椅的楊玉欣排進戰區,潘孟安說,如此毫無人道、人性的作為顯示,國民黨純粹就是要強渡關山、泯滅人性的要讓美牛案過關。

潘孟安表示,昨天黨團成員雖然都夜宿在立院,但卻都很關注自己選區縣市的風雨災情,也用各種方式協助該縣市的縣市長處理救災,反觀國民黨委員卻不知人在哪裡?一 大早,民進黨黨團也基於關心災情,責令各委員視災情狀況返鄉救災,其餘的還是堅守在立院,但是很遺憾的國民黨一早又弄出幾個攻堅版本。

潘孟安說,上午王金平院長召集朝野協商時,國民黨甚至又提出幾個要以瘦肉精法案為優先表決的交換協商方式,民進黨堅決反對,民進黨團主張本會期到此為止,暫緩審議爭議法案,讓立委投入救災,將後續議程留待臨時會或者下會期處理。

潘孟安指出,很遺憾的國民黨不敢當場允諾,還是要強渡關山,民進黨呼籲,如果國民黨還是執意要表決,而且不撤銷甲級動員,那民進黨將會奉陪到底。潘孟安說,這項提議已經獲得親民黨團和台聯黨團的同意。他說,民進黨基於救災優先,要求國民黨停止內耗,要求王院長主持的朝野協商裡,大家共同以救災為要,不過國民黨團則認為應該「議場淨空」,拒絕在野黨的提議,將繼續既訂議程,因為國民黨堅持立場,因此協商破裂。

書記長陳亭妃說,王院長應該立即宣布這個會期到此結束,依照氣象局報告,這幾天都是大雨甚至特大豪雨特報,大家應該返鄉關心災民,國民黨卻還以天災當成算計的方式,居然要求王金平要淨空議場,也就是說要停開會可以,但硬淨空議場,連王金平都看不下去的說,有哪個笨蛋會接受。陳亭妃說,希望國民黨要立即停止所有的強渡關山,停止第八屆第一次會期,大家回到選區權力協助救災。

趙天麟表示,現在全國各縣市都已經浸在水裡了,國民黨想到的還是瘦肉精美牛要進口,令人無法理解,他認為,朝野黨團當行政無能時,就該要做出明確決定,呼應在野黨提出的停止審議爭議法案,等到臨時會在來決定。趙天麟說,這個決議本應該是總統、行政院長來宣布,可是卻看到吳育昇仍然在喊打喊殺,令人感到遺憾。

蔡其昌說,大家都想趕快去救災沒人想睡在立院裡,如果執政黨真的苦民所苦,就應該停止損及國人健康及權益的法案,國民黨強硬要通過這二個法案,民進黨為人民的健康就會繼續死守立法院。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