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證所稅行政院院長否決行政院版 綠委:陳冲下台



針對行政院、國民黨立院黨團31日深夜,經過討論後,提出證所稅「整合版」,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6/1)日召開記者會幹事長潘孟安指出,馬政府證所稅版本一變再變,玩弄­投資人於股掌間,製造股市土石流,陳冲應將現在在立法院的最原始政院版收回,潘孟安提出:一是馬英九應公開道歉;二是陳冲即刻下台謝罪;第三,民進黨團質疑,府院黨定調的­整合版,根本是放水版,民國 106年及股市 8500點,只是兩個數字魔咒,抓小戶放大戶。

書記長陳亭妃說,馬英九、陳沖是來亂的嗎,把所有市值蒸發 2.5兆,成交量萎縮,行政院長開協調會,幹掉自己的政院版,打了自己一個大巴掌;如果行政院版被否決,表示是錯­的,那閣揆不用下台負責嗎?

立委吳秉叡說,基於憲法規定的責任政治,行政院要對立法院負責,結果法案還沒開始審查,院長和財政部長卻在外面「協調」;前一晚所通過的整合版,出現所謂的雙軌制,應該叫­做「證所稅逃避版」。

立委蔡其昌認為,證所稅的提出,從頭到尾都是一場鬧劇,為何訂 8500點的門檻,是否意味著在馬總統任內,台灣股市都不會超過8500點?而 106年的意義又何在,除非馬­總統要連任第三任,不然「別人的小孩死不完」,把爛攤留給下一任總統,只想討好大家,根本看不到稅務改革或公平正義精神,這種政府執政,只會讓台灣股市繼續利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