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物價穩定小組攏係假!綠委:油一次降足、電 6/10凍漲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6/6)日召開記者會幹事長潘孟安抨擊,物價持續上漲引發民怨,但政府卻似乎無感,官方所統計的資料有落差,他說,主計處公布的 CPI和去年同期上漲 1­.74,物價因為油電雙漲後蠢蠢欲動,還讓受薪階層回到 14年前的水準,「沒有漲薪的人變相減薪,沒有薪水就算了還變相減薪」。

書記長陳亭妃拿出行政院『物價穩定小組專區』網站上的資料表示,該專區裡的物價因應對策所停留的時間還在 4月18日,也就是在四月份第二次物價小組召開會議的資料,之後 4月25日、5月4日、5月14日、5月25日所召開的會議都是假的,因為完全沒有做更新,整個物價因應對策停留在 4月18日。

陳亭妃痛批,這就是現在這個政府的態度,無能、無視於人民的痛苦,她認為江宜樺要提出因應對策之前要先向台灣人民道歉,陳亭妃表示,民進黨團提出最好的方式就是油一次漲足,電 6月10日凍漲,才能真正抑制物價的調漲。

立委蔡其昌表示,油價九連長降,但是人民的痛苦卻九連升,全世界都知道油價下跌,但物價卻比去年同期上漲 1.74%,大概每個家庭要多出 5千到 6千5的支出,如果用國人平均月薪 3萬元以下的人來看待物價問題,增加幅度則非常驚人。

潘孟安重申,馬英九要以蒼生為念,行政院『物價穩定小組專區』的更新速度,應該要比照馬英九送照片給中國生一樣迅速,趕快更新,政府對於穩定措施應該要有積極作­為,油一次漲足,電 6月10日全面凍漲,不要再讓人民陷於水深火熱之中。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