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蘇貞昌出席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募款餐會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上任後今(6/1)日第一個公開行程出席「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2012感恩募款餐會」,蘇貞昌致詞時推崇董事長陳隆志要讓台灣「國家正常化」的堅持。蘇貞昌表示,「他不求官位,一切都為了台灣的地位」,他的主張是「我們台灣人應該作夥一起來達成的」。

蘇貞昌說,「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已經十五週年,看到陳董事長始終堅持這個理想,始終以一個智庫,民間的力量來維護台灣的主權,要讓台灣國家正常化,非常敬佩,這很不簡單,需要人力、物力,他身為一個讀書人,一直都未放棄這份理想,也不求取任何官位、權位,一切都是為了台灣的地位。所以,我們台灣人需要一起來打拼,共同來達成這些主張。

蘇貞昌表示,現在已進入新世紀,國家領導人竟然讓台灣的一切退步,不僅內政讓人詬病,民怨高漲,也看到,一個多月前,北韓發射火箭,美國、日本及南韓都派出軍艦並且嚴肅看待此事件,但我們的國家領導人卻沒啟動任何國安方面的防範,只見他出訪非洲做伏地挺 身,他不顧人民的感受,只關心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的數字,在這樣的情形之下,台灣人要更加打拼,台灣各領域的力量更要發聲,個人的能力有限,所以要組織政黨,要用政黨來作為結合社會各領域力量的橋樑。



蘇貞昌也提到在就職演說中特別提出民主進步黨的三大保證:
一、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
二、台灣是所有台灣人的台灣。
三、台灣是世世代代人民的台灣。

他說,「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意指台灣的國家定位、台灣的前途不是看強權怎麼說,也不是看當權者如何詮釋,而是深深刻印在人民心中,是由全體台灣人民來決定,這是民進黨的堅持。

「台灣是所有台灣人的台灣」是指不管先來後到,不論性別、地位、信仰,台灣就是所有台灣人的台灣。

「台灣是世世代代人民的台灣」則代表我們要長遠、智慧、全面的發展,我們要努力打拼,不僅要顧現在,更要顧好未來,將更好的未來交給我們下一代,這是我們的責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