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陳其邁:弱勢社會住宅應提升至10% 李鴻源遇郝龍斌就矮半截



民進黨立委今天(6/7)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社會住宅質詢內政部長李鴻源、營建署長葉世文,葉世文在答覆陳其邁委員質詢時表示,中央政府不直接蓋社會住宅,陳其邁質疑,那是否就是以後中央不蓋社會住宅,地方要不要蓋隨地方決定,那馬英九當時的競選政見,有關居住正義、社會住宅這部份就算了是嗎?

陳其邁說,現在有五處的社會住宅是地方政府著手在蓋,大龍峒一處只有 5%的給弱勢族群,但該社會住宅是內政部提供資金給地方政府去興建,內政部居然無法要求台北市政府將提供給弱勢族群的 5%提到 10%,葉世文僅表示李鴻源部長也答應了,他們會盡力在跟台北市政府協調。

陳其邁痛批,中央機關怎麼僅能說『盡力』?應該是要要求台北市政府要配合,假如台北市政府不配合,拒絕從 5%提到 10%,那中央的預算補助就該要凍結,中央應該要貫徹社會住宅的正義,李鴻源不要每次碰到郝龍斌就矮半截。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