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調查局長張濟平弟弟是通緝犯 段宜康:難怪通緝犯都抓不到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5/14)日爆料,現任調查局長張濟平跟退役的軍情局會計處副處長張高平是兄弟關係,這兩人現在的身份一個是調查局長、一個是貪污治罪條例通緝的要犯,段宜康說,局長的弟弟就是通緝要犯,現在有多少通緝要犯潛逃在國外,如果調查局局長都極力隱藏自己跟通緝要犯的關係,那怎麼會抓得到其他通緝要犯呢?

段宜康指出,台北市調查處偵辦國安密帳,意外發現軍情局會計處副處長張高平夥同國安局人員,私吞情報人員的撫卹金總共超過 3500萬元 ,根據軍情局規定他們是內勤人員,他們領獎金的上限是三萬元,卻都領了上千萬的獎金。因為查國安密帳而查出這個案子,當時張高平已經退休到加拿大了,2002年查到 2006年時,張高平回到台灣被約談,2007年 4月30日私吞情報人員撫卹金的四人包括張高平在內都被起訴,起訴書內還特別註明張高平已經潛逃,2007年 12月27號還發佈通緝。

段宜康表示,張高平在 2006年 7月從南部港口偷渡到廈門,再逃到加拿大,當時張濟平擔任高雄市調處長,這不免讓人懷疑張高平的偷渡是否與張濟平有地緣關係而有任何牽連。段宜康指出, 2010年 7月15日張濟平接任調查局局長時,還信誓旦旦的說接任調查局長第一件大是就是要將何智輝緝捕到案,但那時他弟弟張高平早已是通緝犯。

段宜康要問,張濟平在調查局,張高平在軍情局,兩兄弟都在情治單位,但卻沒人知道他們的關係,為何如此神秘?而張高平侵吞敵後情報員的撫卹金潛逃離境,作為通緝要犯的兄長在一般情治單位的倫理是不可能在升遷了,2006年底張濟平被調任至調查局設計委員會,擔任副主委,形同被冰凍起來,但馬英九當選後立刻解凍,2008年擔任調查局副局長、2010年升為調查局長。馬英九眼裡還有這些敵後情報人員嗎?對於出生入死的情報人員與犯罪偵防的調查局人員,面對這樣不合理的升遷,「難道不會心寒嗎?」

邱志偉表示,一個過去充滿爭議,用調查局的資源去打壓政敵的局長,能夠一路平步青雲擔任調查局局長,而他弟弟卻是國內重大經濟犯,這樣的關係難道身為總統的馬英九會不知道?邱志偉呼籲,國安局應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包含張高平偷渡至廈門,是否有人接應?中國的情治單位是否有介入?這案件應當重大的骨安事件來偵辦。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