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證所稅-民進黨版-務實、合理、公平,國民黨版-複雜、拼湊、投機



針對國民黨提出黨版證所稅案,民進黨立院黨團今(2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幹事長潘孟安抨擊,國民黨突然提出不同於行政院版的證所稅版本,「等同對行政院提出不信任案,形同倒閣­!」

潘孟安表示,馬英九高舉量能課稅大旗,卻把行政院版本或是其他版本「拼湊成一部拼裝車」,「如果國民黨版已經確定不是行政院版,是個人版,又融入民進黨版,這根本是在呼攏­人民、欺騙社會!」

潘孟安說,國民黨版規劃8500點才開徵證所稅,「是每日、還是每月、每年的平均?荒謬至極,基本上根本課不到!」他也質疑,國民黨版把課徵指數定在8500點,但是如果­股市從7000點到8500點,這段時間獲利的卻不用繳稅,「這叫做公平正義嗎?」

書記長陳亭妃指出,劉憶如說她不知道油電即將雙漲,否則就不提證所稅,這表示行政院沒有善盡溝通之責,因為劉憶如的不知道,讓股市整體量縮,市值蒸發兩兆以上,那劉憶如是­不是應先下台道歉,再來討論這個版本是不是最好的。

陳亭妃說,如果劉憶如的政策沒有錯,那為何國民黨又要提出他們認為「最好的」版本,這根本是打了劉憶如一個大巴掌,國民黨沒有作出交代,要如何說服在野黨不提交付協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