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民進黨發動倒閣 紫怒圍馬嗆聲



馬英九今天(5/20)上午在層層拒馬及三到道封鎖線的隔離下,躲在總統府內宣示就職,民進黨全國縣市黨部、台聯及許多民間社團持續昨天的嗆馬遊行,今天仍在各地展開各種活表達對馬英九政府的不滿,民進黨代理黨主席同時間也在立法院率領全體立委召開記者會,回應馬總統的連任就職。

陳菊表示,大家願意一起走上台北的街頭,都是為了要展現人民的意志,嚴正地告訴馬英九總統,我們對他施政的不滿。過去四年,因為種種錯誤的決策,讓人民過了苦日子;也讓人民對未來四年,失去信任,充滿不安。但是,非常遺憾的看到,對於過去四年來執政失敗,造成人民的痛苦,馬英九不但沒有一句道歉,對於昨天數十萬國人的大聲疾呼也不理不睬,不願承諾停止錯誤的政策。相反的,在新任期開始的第一天,馬總統再度任命應該為錯誤施政負責的陳沖組閣,延續之前的種種弊病。

劉建國委員提供


陳菊說,對於馬總統如此無視於人民權益、無視於國家前途的一意孤行,民主進步黨作為忠誠於台灣人民的政黨有義務要盡所有的努力,有效對馬政府的監督和制衡,保障國人福祉。今天,她以民主進步黨的主席的身份,做出兩點重要宣示:

第一、為了落實責任政治精神,保障國人權益,我們將對隱匿禽流感疫情、推動瘦肉精解禁,實施油電雙漲的陳沖內閣提出不信任案。陳沖必須為過去這段期間各種錯誤施政下台,內閣必須完全改組。

第二、為了讓我們的國會能夠嚴守憲法職責,監督而非護航馬政府施政,對於民間團體推動罷免支持解禁瘦肉精,傷害國人健康的立法委員的行動,本黨將全力支援。



陳菊表示,在看到票選出的總統,以這樣麻木不仁的態度,來面對人民的呼求,我們必須很嚴肅地瞭解到,未來四年我們只有更團結、更努力,為保護我們的國家、保護我們的下一代,一起打拼。而她也在這裡向大家保證,民主進步黨的每一位成員,將會一刻不離地和所有國人同胞站在一起。把我們的國家,從懸崖邊上拉回來,這將是我們接下來最重要的使命,請台灣人民給我們力量。

台北市黨部則是在萬華龍山寺前,以人體排『怒』字表達馬英九的抗議,儘管下著傾盆大雨仍澆不息人民心中那股怒火,十點鐘一到,跟全國各縣市黨部同步,在莊瑞雄主委的口號下,先鳴笛三十秒,接著怒喊『馬英九馬上好變成馬上倒』,參與民眾隨即躺在大大的怒字上鳴笛抗議馬英九政府。



莊瑞雄表示,雖然認為馬英九非常無能,但今天十點以後他還是繼續當四年總統,所以民眾當然會覺得心理非常不爽,怒氣沒有地方發,民進黨身為最大在野黨自然要搭起嗆聲的舞台讓民眾發洩,『紫怒圍馬』全國各地同步嗆馬,希望馬英九聽得到民眾聲音,儘管心不甘情不願讓他繼續連任,但還是期許他未來四年能好好改過,把台灣建設更好。

對於馬英九今天就職,原本幾個捷運站都規劃封鎖禁止出入,但今天並沒有這樣做,中瑞雄表示,顯然民眾的怒吼對執政黨還是有產生作用,但是看到台北市出動這麼多拒馬把馬英九形同軟禁般隔離起來,隔離民眾的聲音讓馬英九跟民眾越來越遙遠, 。馬英九在就職當天原先規劃捷運站封鎖,凸顯出這個政府什麼都怕,怕人民的聲音怕人民怒吼,但是到最後還是得像人民低頭。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