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黨主席改選 蔡英文:黨員名冊外流應儘速處理



民進黨黨主席、各縣市黨部主委等選舉今天(5/27)投票,一早各參選人把握時間到投票所做最後衝刺,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 9:30在新北市主委參選人羅致政陪同下,前往永和國小投票,拿到選票時蔡英文還很仔細的看了看,對於日前發生黨員名冊外洩一事,蔡英文認為黨中央應儘速處理,釐清事實。

蔡英文投票前受訪,媒體提到早上許信良坐救護車去投票, 蔡英文表示,希望許信良能保重身體,黨內選舉固然後重要,許信良的身體更重要。而作為前任黨主席,對這次黨主席選舉的期待,蔡英文說,希望選舉可以順利完成,新任黨主席希望將來帶領黨深化基層組織,團結整個黨。



對於新任黨主席蔡英文認為,最重要任務就是要經營基層,讓基層更紮實,維持黨的平衡與團結。至於她自己上次參選拿到九成得票率的紀錄,蔡英文表示,那是一個黨較困難時候,黨員疑聚力較強,希望黨能持續維持一個很強的向心力,才能繼續往前走。

日前發生黨員名冊外流一事,蔡英文則表示,黨員名冊外流對黨來說是需要重視的事情,除了黨中要釐清事情原委外,以後在黨員名冊防護上,也要更強化。



媒體問到許信良堵蘇,是怕蘇卡英,對此蔡英文則表示尊重許信良的想法。而新北市主委是否為代理人之爭,蔡英文說,這個有點過度解讀,期待新北市能選出新主委,更深耕基層,讓全台灣最大都會區,民進黨能更紮根。她也相信雖然新北市是競爭最激烈地區,但黨員都很成熟理性,相信會做出最好選擇。

至於外界形容這次黨主席選舉是四打一,是否會造成黨內分裂,蔡英文認為不會,她說,長期看民進黨歷史,內部競爭時都很激烈,這都是過程,選舉完後都會再團結。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