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蕭美琴:馬英九吃定花東鐵票區,選後對《花東條例毫》不關心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30)日初審由民進黨全國不分區立委蕭美琴等17位委員所提案之《花東地區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討論花東地區居民交通與全民健康保險費補貼,但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有不同意見,全案完成初審但需經黨團協商。

蕭美琴於會中強力主張,花東地區的居民,無論是在外地工作的年輕人要回家,或是本地人要到台北,交通票價一直都是極大的負擔與壓力;因此她要求對設籍花東地區居民往返住居地,於國內搭乘航空、鐵公路時,由中央政府編列預算補貼50%票價。但經建會主任委員尹啟銘報告時卻表示,這並不是補貼就可以改善的問題,政府已對公路、客運提供營運虧損補貼,票價補貼將衍生公平性問題。

對此,蕭美琴認為這項補貼對於長期搭乘台鐵的花東地區的居民是有幫助的,也具補貼的必要性,因此對尹啟銘的說法表達強烈不滿。她批評,自從有了花東地區發展條例之後,花東地區民眾根本沒有受到任何受惠及現有問題的改善,更沒有公平可言,令人遺憾。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